English

香港舆论正告吕秀莲不要做中华民族的罪人

2000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香港报纸今天纷纷发表社评或文章,严正批驳吕秀莲数典忘祖、分裂国家的“台独”谬论。众多社会知名人士正告吕秀莲:不要做中华民族的罪人。

《文汇报》在社论中指出,吕秀莲是鼓吹“台独”的急先锋,为了骗取选票,她曾公开承诺“不搞台独”、“不会恶化与大陆的关系”。但是,吕秀莲最近借媒体采访又猖獗鼓吹“台独”,自己剥掉了自己的伪装,使中国人民看清了她死心塌地搞“台独”、搞分裂的丑恶嘴脸。这使香港同胞认识到,“台独”分子的花言巧语不可信。

社论说,吕秀莲之流的言论反映了“台独”势力冥顽不灵,暴露了其恃仗外国干预卖国求荣的心态。若吕秀莲一伙不悬崖勒马,蓄意玩火,中国人民将没有退让的余地,一定会狠狠教训“台独”分子。

香港《商报》在题为《吕秀莲利令智昏反“台独”绝不手软》的社评中说,吕秀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“台独”死硬分子,鼓吹“台独”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。这次她放肆鼓吹“台独”,露骨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,恶毒地挑拨台湾同胞仇恨祖国大陆,充分暴露了“台独”分子与全体中国人为敌的狼子野心。吕秀莲的公然叫阵,也意味着新形势下反“台独”、反分裂斗争将更趋激烈和复杂。因此,对“台独”势力的猖獗活动,要坚决斗争到底,决不手软。

《大公报》的社评指出,吕秀莲等“台独”势力推行的分裂路线严重威胁台湾前途,威胁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,威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,威胁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。这是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2亿中国人民的严重挑战。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会听之任之。

香港社会知名人士今天继续发表言论或文章,驳斥吕秀莲的“台独”言论。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罗叔清撰文指出,吕秀莲违背人民的意愿是没有好下场的。吕秀莲必须回头是岸,顽固坚持“台独”立场,只会成为民族的罪人。

立法会议员蔡素玉认为,吕秀莲的“台独”言论很具挑衅性,她的这些想法如果成为台湾当局的政策,必定会触发台海危机,对两岸人民不利,对世界和平发展也不利。

香港经贸协会会长李秀恒表示,目前两岸关系正处于敏感时期,吕秀莲的“台独”言论是很危险的,奉劝吕秀莲不要做破坏两岸关系的罪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